English

文化简讯

200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四届夏衍文学奖评选在即

由广电总局剧本中心承办的夏衍电影文学奖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据统计共收到应征剧本一千五百四十五个,评出优秀奖剧本二十九个,获评委会奖或鼓励奖十八个,其中已有二十五部被搬上银幕。近日,第四届夏衍文学奖评选又拉开了序幕,从元月一日起到七月一日是第四届夏衍文学奖的评选周期。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评奖除了鼓励专业作家积极参与外,还将对有潜力的业余作者进行重点培养,发现好的题材、创意将从规划、策划开始介入全过程。除此之外,夏衍文学奖还将开辟网上评奖,对著作权人的权益进一步实施保护。

《美术》杂志走过五十年

一本伴随新中国走过五十年、在美术事业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美术》杂志,近日迎来了它的五十周年喜庆之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美术界学术争鸣活跃,在有关现实主义美术、人体艺术的价值、艺术的真实性、艺术个性、文化传统的评价、八五美术思潮的争论等学术讨论中,《美术》杂志起着主导作用。在近日举行的杂志创刊座谈会上,王朝闻、王琦、靳尚谊、刘大为、程允贤、李中贵等美术界知名人士到会祝贺。

《我爱我爹》在京试映受好评

河南电影制片厂最近推出的喜剧戏曲故事片《我爱我爹》在河南城乡发行放映一个多月来,引起了出乎意料的轰动,大部分场次爆满,剧院里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根据豫剧《老子、儿子、弦子》改编的《我爱我爹》,取材于父子亲情的家庭生活。主人公赵铁贤有两个儿子、两个媳妇,都对老人十分孝顺,然而在丰衣足食之余,老人们的心灵世界的寂寞却被孩子们忽视了。该片导演路振清。

上海将举行中外名曲合唱音乐会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联想(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上海市文化局协办的《中外名曲合唱之夜》音乐会,将于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这次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主演,上海中福会东方小伙伴合唱团友情出演,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教授任指挥。音乐会上将演唱近一个世纪来的中外著名合唱金曲三十余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将对音乐会进行现场直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